耳得

有没有别的地球仪

【龙嘎/扣宇】天使模仿秀

Michael x 杨晓宇





日落后在偏僻的小公园散步是很危险的。本市前几天有一只小狗,在月黑风高之时于此地被玷污了。具体犯罪地点就是我们所在的这片竹林。你看到地上残败的树叶了吗,那就是可怜的小狗受到侵害的目击证人。


Michael听着杨晓宇的防火防盗安全讲座,主讲人今晚吃了很多酒酿小圆子,浑身发热,现在挥舞着大白糯米膀子喋喋不休。


热心听众Michael偶尔也提问,比如想吃肯德基为什么不让他下班后直接带回家?

 

但杨晓宇神通广大,在住地一带是动物之王,不知道出巡走漏了什么风声,竟真有一只小狗从树林深处甩着腿跑出来。


杨晓宇惊呼:“快看,她的奶尖尖上有一片竹叶子。”


“嗯,她好像怀孕了。”Michael也瞧见了,两人盯着前面,仿佛已经确定杨晓宇引用的案例来源真实,当事小狗如九色鹿般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杨晓宇走近了些,用手比出两个圈当作望远镜,确认这条黑色小狗怀了三个宝宝。


“为什么是三个?”


“因为如果她生下三个宝宝,就会证明我是对的。”


当然等不到她生产,两个人必须先去买肯德基。




当Michael把嚷嚷着热得快要蒸发的杨晓宇的衣服脱下时,才发现这出戏还没完。


他的奶尖尖上挂了一片树叶。


饶是早已熟悉杨晓宇每天发射八百吨鬼灵精怪主意的习性,Michael也抬了抬眉毛,抿着嘴一时无言。


“很危险,郑老师,我被玷污了。”


“这个捡回来洗过吗?”郑老师临危不惧。


杨晓宇托着胸摇摇头。


Michael凑近把树叶吹下来,吻了上去。




这不是杨晓宇第一次扮演动物。比如有次他写的专辑被乐评狠批,他躺在家里假装是猪,Michael叫他起床,他就翻着肚子用四肢激烈地挣扎,Ruby同他玩,他就发出几声猪的欢快哼叫。


珍珠鸟送回郑父手上后,Michael伏案工作时,他抓在他的小臂上,眼睛瞪得圆圆的,装作亲人的小鸟。


其实他模仿得并不太像,皱起鼻子或者瞪圆眼睛,怎么看还是杨晓宇。


但后来他变本加厉,脱离了家畜圈,往较为珍奇的方向发展了。




曾经在Live House的一场演出上,杨晓宇在吉他手solo时突然倒在地上,四肢摊平,滚了两圈又被针扎似的弹起来。


那是在演刺猬。


“为什么躺在地上?”


“因为刺猬的肚子是很柔软的呀,他们平时就这样晒太阳。”


Michael戳戳杨晓宇的肚子。确实很柔软。



有的时候是青蛙。


Michael让他扒开腿趴着,杨晓宇乖乖照做。过不久下面传出呱呱两声,又两声,清脆响亮,余音绕梁。


过了一轮他又出奇招,试图像青蛙一样跳走,Michael只好捂住他的嘴,把他箍在前身,否则听取了蛙声一片,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操弄个什么玩意儿。




Michael常感到自己被杨晓宇勾得没法,能跟上他的思维已经不太容易,于是他也学了一招。


逮到一个好机会他也发挥起来。杨晓宇在沙发上弹琴唱歌,动情投入地为街坊四邻送上免费表演。


一曲唱毕,Michael海豹式大力鼓掌,两条腿并起来当作尾巴摇来晃去。


僵硬。


造作。


真的有点儿恶心。


评委杨晓宇反应过来后不加修饰地精准地侮辱新人。


“换我来!”


杨晓宇放下琴坐到沙发角落里,做着和Michael同样的动作,边鼓掌边喝彩。白花花的肉浪翻滚,真有波涛滚滚的即视感!


“晓宇。”僵硬本人看着他。“你好厉害。”


杨晓宇嗤笑一声:“明日校园头条新闻,郑教授演蛆却被当成僵尸带走。”


“我演的是海豹。”


“如果是我演成这样,我会说自己演的是蛆。”



郑教授演出结束之后他们在沙发上做,杨晓宇的演艺兴致被大大地激发了,尤其是与Michael比起来。他简简单单学个喵叫,也体现出他非凡的天赋来。


他克制住呜咽,努力喵喵了两句。Michael表示这样平平淡淡也挺好,杨晓宇哼唧一声:“我怀孕了,三只小猫。”


猫爸爸抚摸着他的肚皮,依旧关切地问到:“怎么这么早就知道是三只?”


“哼哼,动物天使就是什么都知道啊。”



Fin.




欢迎点梗!




评论(11)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