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得

有没有别的地球仪

【龙嘎/扣宇】被蜜蜂蜇了的小狗

Michael x 杨晓宇




1.

杨晓宇离开诊室,撅着肿起的嘴巴,看到Michael刚出楼梯口,慌张地左顾右盼。


旁边候诊的阿姨仿佛受了很大的惊吓,扯住杨晓宇牛仔裤上垂坠的金属链子,又惊恐又关切地问:“小伙子,嘴巴怎么会这样的啊,会不会传染的啊?”


杨晓宇突然被抓住却被惯性影响往前闪了下身,回头对她说:“没事的,阿姨,这是被我男朋友亲肿的。”


字正腔圆,前后鼻音分明,可以靠这个腔调获得一份给公交地铁报站的工作。


阿姨还在哎哟哎哟哎哟哟哟个不停,他在候诊众人震惊的注视中向Michael走去,飞了个眼神,得意地下了楼。


 

对杨晓宇而言,被蜜蜂蜇肿了嘴唇,比被男朋友亲肿要难以启齿得多。


杨晓宇的父亲回国谈生意,请了对方合作伙伴的全家去即将投资的农家乐玩耍,为了营造其乐融融的和睦景象,杨父便把杨晓宇也叫上了。效果出奇得好,当合作伙伴的小儿子攀着他喂了他一颗枣,枣底下压着的蜜蜂飞出来给了杨晓宇一针,正好蛰在上嘴唇时,气氛达到了高潮,其乐融融,乐淘淘,乐翻天。


他自己打车去了医院,想挤出点眼泪给视频通话对面的Michael也挤不出。


“我变成香肠嘴了,还是只煎了一半的香肠。”


“能怪谁呢,只能怪我为了保时捷出卖灵魂,我爸说我去了就把车子给我。”


“你看过那张搞笑图片吗,被蜜蜂蜇了的小狗,脸都绿了,虽然他脸上都是毛,还是能看出他脸绿了。”


“你看过那张图片吗?”


Michael不答他的话,他知道杨晓宇不仅是为了一辆跑车才去那个场合。


 

两人回到家,女儿年纪小,没见过香肠嘴,看到门外那条单面煎嘴唇吓得大叫,两人都忙不迭地去安慰她。


“没事的,这是被你爸爸亲肿的。”


仿佛这是一句公关术语,即将被收入公关危机经典案例大全之“明星被蜜蜂蜇了怎么办”。


 

2.

从杨晓宇最近的举动来看,Michael想,那只蜜蜂仿佛是个送神谕的天使。


杨晓宇说,趁着他嘴肿的机会要把烟戒了,但只有Michael做学问时偶尔抽烟,所以Michael戒。


杨晓宇又说,既然他身体抱恙,家里的饮食应该更健康。Michael不能借酒浇愁,一天至多喝两杯咖啡,不要老咬下面的嘴皮很容易感染。


杨晓宇还说,爱还是可以多做。但是Michael不要总捏他胳膊,现在他心爱的无袖背心都没法穿了!


规矩很多记不住,Michael斗胆问了大内总管一个问题:“那么您在这个计划中担任什么角色?”


总管没骨头似的往他身上一躺,指指自己:“我只是一片下嘴唇。”


 

3.

初秋阴晴欲雨的傍晚,Michael回家看到小女孩和杨晓宇在沙发上读绘本。皮质沙发可能有点凉,一大一小两只兔子共坐在一条毛毯上。杨晓宇单手覆在女儿的脊背上,俩人坐得笔挺笔挺。


杨晓宇见他回来了,哒哒哒哒跑到厨房端出一杯深绿色的饮品,上面还插着一把小纸伞。


他笑嘻嘻地让Michael尝两口,如果好喝的话他就推荐给之前跳舞的酒吧。


Michael 听话地咕咚咕咚喝了半杯,味觉渐渐被激发,他点点头,把杯子放下,掐着杨晓宇两条本已经变得光滑奶白的胳膊就用嘴渡了一口给杨晓宇。


杨晓宇的五官都扭曲了,什么西装三件套,根本裹不住这男的无耻的嘴脸!


“你觉得好喝吗?”Michael笑问。


只得到由横变竖的两只眼睛发出的无声讯号。

 

俩人进了房间,Michael尝了尝他新的下嘴唇,上嘴唇也消了肿。


杨晓宇说他今天去家具店看儿童座椅,竟然每张写字专用座椅的椅面都是向下斜的,小朋友坐上去可能写着写着就沉默地出溜到地上了。边说边比划,出溜的场面像双板滑雪。


杨晓宇还在发表着他要发明一张更科学的座椅造福全世界中小学生的鸿鹄之志,Michael看着他,一瞬间心跳不已。


“杨晓宇。”


“能不能告诉我在医院发生了什么。”


他知道杨晓宇见过死亡,只是从不提起,他重视生命,也重视生命的意义,但他很少谈以后。


他开始考虑以后的事。这种变化很难不让人忧心。

 

坐在诊室外面,杨晓宇正对着手机照自己的伤处,旁边的奶奶忽然侧头告诉他,她要死了。钱被骗走,病症加重,她就要死了。

 

杨晓宇告诉他,你知道吗,当时我就像搞笑图片里那只小狗,我想你这么老啊,可能以后握着我的手说,到时候我就像那只小狗,脸肿肿的,不知所措。


阴晴不雨是养花的好天气,杨晓宇健康饮食了一段时间,下巴变尖了些。Michael抱着他,觉得不够,又把西装脱掉,和他一起裹在被子里。


他叫杨晓宇的名字,一声叠一声:“可是遇见了你,我都不用喝酒,不喝咖啡,那杯东西也可以喝的。”


“不要怕。”


“你留得住我。”




Fin.




殊不知郑老师已经掌握了长生不老的秘诀。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