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得

有没有别的地球仪

【龙嘎/扣宇】扛羊腿的客人

Michael x 杨晓宇

纳木海来他们家里做客了。




郑教授其实是副教授来着,评职称不易,海归教师学术成果转化率迟迟提不上去,他还住着学校分配的两室两厅的房子。当Ruby还更小一些的时候,餐厅被改造成了她的游乐区,画架,积木,可移动钢管。

“钢管是晓宇哥哥的。”Ruby和杨晓宇轮流使用这片舞台。


 

房子不大的好处就是当家里有别人时,杨晓宇就适度收敛些,例如不会随时随地从裤兜里,有时是裤裆里,抽出一根丝巾哭哭啼啼,假装失足女子,唯一技能是在钢管上绕圈儿。恩客Michael过于冷漠,说好了明天就偷地契来为她赎身,杨晓宇呜嘤着还扔出一张纸拍到Michael身上,抹平一看,是Ruby的美术涂鸦。


 

Stacee马上结束摇滚巡演回国了,可是本地的房子租约已经到期,没法再住了。

听到这个消息杨晓宇一蹦三尺高,爬上钢管就是一个下腰,转了一圈,钢管不堪重负。

“男神要和我一起住了!噢耶!!!”声音之嘹亮,几乎全世界Stacee的私生饭都想和他做朋友了。他跳下钢管又跑又闹,只恨房子太小施展不开他的喜悦。

Michael看着一只猴儿敲锣打鼓,好笑地清清嗓子,说:“不是Stacee要来,是他的情人,纳木海要来住两天,是草原来的。”

正在大跳的杨晓宇停滞在了空中,被信息量重重地拉回了地下。他瞪圆了眼睛:“什么?!男神有朋友了?”声音穿透力之强,全世界的狗仔都被引来和他拜把子。


 

杨晓宇对纳木海的到来显然是不情愿的,尤其是当他在猫眼里先看见的是纳木海头顶的翻毛皮帽子,简直土爆了!他给对方开了门,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人家,嘴巴都不知觉地嘟起来。

“您好,俺是纳木海!俺从鄂尔多斯来,这是俺给你们带的鄂尔多斯最好的羊和奶。”纳木海一笑就露出两颗兔牙,杨晓宇内心冷哼一声,这么喜欢押韵,怎么不去当镖师啊。

“你好,我是杨晓宇,是Stacee的弟媳妇儿。”

“您好,我是Michael,是Stacee的哥哥,您把东西给我吧,我带您去看看房间。

杨晓宇在客厅里把纳木海带来的蛇皮袋大包裹打开,哇靠了一声,一堆冰袋下埋了一条货真价实的羊腿!杨晓宇哪儿见过这种淋漓的特产,抖抖袋子,旁边还有几袋奶干奶豆腐,拆开来吃,也小声吸了一口气,太好吃了吧!

听见房间里的两个人要出来了,他还在大嚼特嚼根本停不下来,朗声赞美道:“纳木海,你的奶太好吃了。”

纳木海已经把外套脱了挂在房间里,穿着一件灰扑扑的毛衣开衫,每一颗扣子都扣得严严实实。他听到夸奖也很高兴,从内蒙把这么多东西背来可不容易。纳木海坐到杨晓宇旁边,把羊腿举了出来,说:“要不然今晚就俺来烤羊肉给大家吃吧。”

一滴冰水顺着小羊腿滴到杨晓宇腿上,他想,不愧是男神的对象,够酷,够硬核。


 

厨房有点小,挤三个人就有点勉强,Michael给纳木海找材料,以及洗洗要炒的蔬菜,纳木海准备一腿两吃,做手把肉和烤肉,正在给羊腿划口,按摩,涂抹调味料。

“你和Stacee是怎么认识的呀?”

“Stacee明年有什么工作安排吗,演唱会准备请嘉宾吗?”

“Stacee的吊罩也太凶了,你有摸过那个东西吗?”

杨晓宇东凑西凑,没有章法地提问,但纳木海烹饪时很难分出神来回答他。纳木海给羊腿抹上油,愣了会儿回他:“大喜的那件外套,粉红色那件,是人造毛的,不是真的貂。”

Michael比杨晓宇先笑出声来,他在水池旁埋着头笑个不停,后脑勺收获杨晓宇白眼两枚。



“大喜来草原采风,住在俺家里,就认识啦。过了几个月他有巡演,本来俺在草原等他的嘛,他让俺到你们家来,大喜马上就回来啦,到时候你可以问他。大喜也说我们的奶好吃。”

“不过,你为啥这么关注大喜啊?”

哎,这呆子,终于摸到点儿东西。杨晓宇恶作剧的心思上来了,假装被冒犯到的样子,可惜地说:“唉,可惜我嫁得太早,否则喜哥遇到的本该是我。”

纳木海一拍羊腿,紧致的肌肤被这一巴掌拍得尽显Q弹,上面的胡椒粒都蹦了起来。

“你啥菜也不做,还满脑子想着男人!”

杨晓宇反诘道:“我哪儿满脑子想着男人了?你眼睛能发射X光啊?”

纳木海可能没听明白X光和这话题有什么关联,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刚才在外面给俺跳舞,跳那种舞,分明就是想勾引男人。”

杨晓宇刚才确实给纳木海展示了自己的吉他和钢管舞来着。为了给表演增色,还抽出了那条粉色丝巾,不成样子地扭。听到纳木海的指责,杨晓宇的脸皱起来,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你不会是想说……我勾引的是你吧。”


 

Michael走进房间,看到杨晓宇正气鼓鼓地卧在床上,五官不如刚才扭曲,但还残留着震惊与疑惑。

Michael伸手去抚摸杨晓宇的眼角,被他拍开:“一股韭菜味儿,别摸我。”然后Michael就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你今天笑得这么频繁,该不会是爱上新来的小土豆了吧。”无理取闹一把好手。

杨晓宇很受伤又很委屈似的,抱住Michael的腰,说:“不行,我不能在一天之内失去两个男神。”

“好了好了,手把肉已经做好了,去尝尝。”把人从床上拖起来,衣服都被撩到胸口去了,从不放弃任何一个调戏Michael机会的杨晓宇把这个机会都错过了,还在忿忿不平道:“我倒要看看有多好吃,不好吃你就让你弟和他分手!”


 

两分钟后,杨晓宇滋滋地吮着手指,说:“纳纳,实在太好吃了,你手艺可真好。”

突然他又变脸,严肃道:“但我没勾引你,我有老公了。我是你姐夫。”

 

 

 

 

Fin.



怎么会这样,沉迷傻瓜文学,我还能写出有深度的东西吗……


补一下,其实本来想写的是纳木海不让杨晓宇喜欢Stacee,但写到那儿回头一看还有语义分歧,就转向了。写完想想还是原来的好……反正今晚大家都在观看婚礼也不会有人在意这种小事的【

评论(15)

热度(128)